在做房仲業之前,我是在一間茶彷做吧檯







由於這是我從國中以來的夢想,所以也不在意他的薪水只有區區的一萬五







這是一個晚班的工作,從下午的五點半上到晚上約12點







所以每次上班時間都是和很多急切要下班的機車騎士一起當沙丁魚







我永遠記得一台停在台X大的汽車,很帥氣的在原地迴轉







而因為他擋再機車道,我就這樣硬生生的給他直接撞上去







我整個人和機車都卡在他的車盤底下,上半身的部分剛好露在外面







因為那邊是公車常常經過的地方,所以我只記得我腦袋閃過一個念頭







就是公車會不會輾過我?







我頭轉過一邊看到7.8台機車騎士







用他們自己的肉身擋住後面來的汽車和公車







並且用手揮舞的指揮後面的來車







我卡在車盤底下,雖然動彈不得,卻很清楚看見這一幕







另外有幾個騎士和小姐,合力的把我從底盤拉出來







然後扶我去旁邊的人行道







我眼睛還不忘一直盯著肇事駕駛的汽車車牌,記下他的車牌號碼







從頭到尾,那位開車的駕駛都沒下車.......







就當他們把我拉去旁邊的時候







那位駕駛竟然發動引擎,準備開走







我看見他車子準備移動的時候







我心想!不會吧!他想跑走?!







他只往前開了一小段路







然後就有5.6個騎士就把機車堵在他前面







還有一個媽媽很勇敢,跳下機車,用手拼命拍打他的擋風玻璃







死命的大喊著 [ 么壽唷!撞到人想要跑啦!你有沒有天良ㄚ!! ]







另外一個壯漢也操很兇的台語,拍打肇事者的玻璃說 [x!給拎伯下來! ]







那位肇事者才搖下車窗說,他是想要停到對面車道,讓後面的車子能通過







那些機車騎士就死命的跟著肇事者的車子







確定他真的停在路邊,而且人下來了,才真的放心







我旁邊站好幾個機車騎士們的女友,一個拿衛生紙給我







一個打電話報警,一個坐在旁邊安慰我,另外一個幫我看地上還有沒有我掉的東西







他們都是彼此不認識的人,那一瞬間,我真的覺得







台灣的人,真的很有愛心!







若不是他們幫忙,我搞不好真的被肇事者丟在路邊,讓他就這樣逃逸無蹤了!!







就再救護車和警察來的同時,那10幾位見義勇為的機車騎士們才放心離開







但是由於衝撞力道過於大,我腦子和魂早已不知道飛向哪







導致於我才跟幾位女生道謝而已







躺在救護車上面,我鼻子裡的血一直不停的流







我一直很想睡覺,很暈







但是救護人員一直搖我,一直告訴我千萬不可以睡著!







我就這樣用意志力撐到醫院!







到了醫院...照了x光







醫生宣判!我的鼻樑破碎.......鼻中隔斷裂....







so! 所以我現在是沒鼻樑的傢伙.....













寫了這篇文章,無非就是很感謝當初救我的那些人







在此!我真的很謝謝他們熱心助人!







尤其我看到他們用肉身擋車和拍打擋風玻璃這一幕,我真的超感動!!!!!







我雖然不是他們的親人,但是他們也是不顧生命危險來幫助我!!!







每每我經過當初車禍的地點,我就會想到.當初那10幾個不認識的陌生人出手相救!







心裡滿滿的感謝!眼淚都會不聽使喚的掉下來!~







不知道你們大家的姓名!沒辦法一一答謝真的很對不起!







你們是活菩薩!是救我小小性命的恩人們!







我很衷心的祝福你們平安快樂!







現在的我,只要看到路邊有發生事故,我也會主動拿起電話撥打求救!













願天下每一個人都有菩薩心腸,你的一點點幫助,可以救了一個人的命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薔薇 的頭像
    薔薇

    所有回憶,青絲成雪。

    薔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