其實再我工作辭掉沒多久之後,心情就一直處於低潮



這對原本很樂天派的我,心裡有點無法適應



再加上每天一起來就是狂吃猛吃,非要吃到胃已經撐到極限才肯罷休



朋友和家人一直覺得這實在太不對勁一直盧我叫我一定得去看醫生



說實在~我並不覺得自己有病~我覺得享用美食是一件很快樂事情



就算變肥也無所謂了,年紀也有了~要野馬~也野不起來了



想來想去也不知道要掛哪一科?! 暴飲暴食科嗎?? 還是肥胖科?



找了個白天就到亞東醫院掛了腸胃科 (因為胃凸很嚴重~快比胸部突出了 =.=" )



等了將近快一小時終於輪到我了....



醫生 : 哪裡有不舒服嗎?



我 : 沒有! 只是覺得胃變大了



醫生 : 來靠近一點~我摸摸看!



( 壓壓肚子 掐一掐 )



我 : 感覺胃變大了!而且還硬硬的! 是不是有硬塊呢??



醫生沉默了一下



醫生 : 小姐.....你的胃很健康沒有問題 沒有任何異狀



我 : 不可能阿!肚子變很大耶!



醫生 : 小姐!! 你那是胖!!



我: 那硬塊呢!!?? ( 極力想扯開胖的話題 )



醫生 : 那是脂肪....



我: ( 無言 ).....



跌跌撞撞走出診間~彷彿聽到後面等候的病患在訕笑...



回到家免不了跟家人抱怨一下,害我出糗 ( 但是他們笑的挺爽的 )



後來我媽就說我應該要去看"新成代謝科"



隔天我又到亞東醫院報到 ( 有健保也要460元耶! )



但這次我學聰明了~我有先預約掛號



一進去 護士就先我量血壓然後量體重



然後輪到我的時候,這個醫生就問的比較仔細



醫生 : 你有哪裡不舒服嗎?



我: 我變胖了,家人叫我來看病 ( 豁出去了!懶的拐彎轉角 )



醫生: 你有發現情況哪裡不對勁嗎?



我 : 就會一直吃! 然後吃到吐! 吐完又想吃東西



醫生 : 你這樣多久了?



我 : 這半年



醫生 : 其實你這樣暴飲暴食有時候並不是出自你自願,很有可能是壓力所造成的,你看現在有報導

厭食症的病人都是瘦八八的,但是你知道嗎!他們之前也是跟你一樣會暴飲暴食然後也是會嘔吐

再來就會對食物有厭惡感,就再也不吃東西了!



我 : 我是對食物還滿有興趣的,不至於到厭惡 ..... ( 都什麼時候了還耍寶=.= )



醫生 : 我是建議你,等下我開單你這幾天去檢驗室抽血檢查,然後我幫你預約精神科醫生,這個醫師我跟他很熟,我會幫你把情形跟他說,請他幫你診療看看



我 : 蝦咪ㄚ!!! 你意思是說我有神經病喔!!??



醫生 : 看精神科不代表就是神經病阿! 我是懷疑你有點得了憂鬱症,但是我不太確定畢竟我不是那方面的醫生, 既然你都有心要治療那就去試試看



( 還真會幫自己醫院的醫生推銷病人過去看診,真是生死與共的好同事 )



這次又花了460元帶著一些疑惑回家



我跟朋友說這些情形時候,大家都說不可能~如果我有憂鬱症的話那大家就是植物人了!



(我很樂天派的!我的笑聲不輸給包租婆....)



拜託!! 哪好意思站在精神科外面等候診阿!! 很丟臉耶!! 人家經過搞不好會已為我真的是神經病

怎麼辦? 遇到認識的不就糗到家了!! 我真的會在那邊挖地洞鑽下去!!





在大家慫恿之下,我還是硬著頭皮去看精神科........



好啦!我承認我有跟診間保持50公尺的距離......



輪到我的時候...我是像超人一樣~ 咻!的一聲就飛進去裡面然後快速關上門



醫生看了我的病歷之後,(女醫生) 她說....



女醫生 : 你吃東西的時候有什麼感覺



我 : 就吃東西的感覺阿....... ( 問這不是廢話嗎 )



女醫生 : 你會不會覺得有厭惡感



我 : 不會... 但是覺得吃不夠



女醫生 : 當大家說你胖的時候你有什麼感覺



我 : 有點不爽!但是不會很在意,因為我不覺得我有病 (不在意你還來幹麻 )



女醫生 : 如果不吃會怎樣?



我 : 會一直想去買~無論如何都要買到



女醫生 : 妳知道妳怎麼了嗎?



我 : ................ ( =.= 知道還要來看醫生喔 )



女醫生 : 妳這個叫 [ 強迫症 ]



(驚!)



女醫生 : 妳本來就不餓,但是你會一直強迫自己進食,然後強迫自己吃到吐,但是你本身是渾然不知

因為這是淺意識中的自發性



我 : 那我怎麼會這樣呢???



女醫生 : 你內心應該壓力很大~ 也許是工作~也許是家庭 ,有些人會去運動解除壓力,有些人會去吃東西!因為他們覺得吃東西會讓他們放鬆,而你剛好就是那個選擇吃東西的那種



我 : 那我該怎麼辦呢??



女醫生 : 你要調適好自己的心態看看自己的壓力是來自於哪裡,想辦法去解決是最快的,還有生活作息要正常睡眠也不可少,要注意自己的狀況,如果惡化的話會變成輕微憂鬱症喔!



終於....我才恍然大悟....原來我得了強迫症....



說實在的這比踩到狗屎的感受一樣.... 很討厭帶點生氣



領了藥這次花了520 ( 多花60元 ....=.= 是給新成代謝科那位醫生的介紹費嗎? )



醫生這次特地交代我,他說有一顆晚上如果睡不著可以吃,剩下的藥都是吃東西之前吃



當天晚上我真的睡不著.然後就吃了她說那顆藥



吃了藥之後大約5分鐘後就開始感覺到視線模糊....然後頭暈暈的



( 他奶奶的! 給我吃FM2喔?? )



後來醒來就是早上了......... 真是他x的邪門! ( 拍謝~忍不住說了粗話 =.=|||)



我開始有點可以感受到那些被下藥的受害少女的情境了......真的是不知不覺!!



我一直極度懷疑那位女醫生是不是開錯藥給我,說實在的~晚上那顆藥實在有點危險呢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薔薇 的頭像
    薔薇

    所有回憶,青絲成雪。

    薔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